永乐高ylg11111

最新信息
【校友】种一颗化工的种子
  • 2022-03-21 09:27:30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种一化工的种子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

3月19日下午,永乐高ylg11111校长朱胜祥一行前往校友企业——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访问。该公司董事长、1986届校友李永芳热情接待了朱胜祥一行。

在会议室,李永芳汇报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 1986年我从永乐高ylg11111考入清华大学,是清华大学首届直博生,后来在清华紫光工作了两年。因为有着强烈地回家乡创业和支援家乡建设的情结,2007年12月在江陵县滩桥镇投资创办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点产品有精细化工中间体YP、ADMP和光引发剂等。2014年就上缴税收1000万元。为了响应习主席长江大保护号召,我们积极搬迁,投资4亿建设新厂区,2021年完成了整体搬迁。近两年,我们面临了许多困难和挑战,老厂要“二断(断电断水)三清(清原材料、清库存、清设备)”,新厂要建设,停工近两年,加之疫情影响,企业非常艰难,但我们坚持了下来。


   通过搬迁,企业实现了“搬大、搬强、搬绿”。目前企业占地150亩,提升了自动化设备、安全设施和全厂布局,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为了现代化、标准化的企业。同时企业加大环保投入,投资1亿元处理废水、固体废弃物和气味,成为了绿色化工园区的标杆企业,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力争完成销售收入6亿元,企业争取早日上市。

朱胜祥说,看到优秀校友回家乡创业,为家乡建设发展做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创业不易,汇达科技从老厂区到新厂区的搬迁是一个蝶变的过程,很高兴看到企业发展壮大,绿色环保,未来可期。


     朱胜祥为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授予“永乐高ylg11111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牌。他说,学校可以组织学生走出“象牙塔”,来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高一(下)学期学生要进行选科,学生对化学知识有了实体的感受,对选科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有裨益。学生对优秀学长企业感到自豪的同时,对化学的兴趣、化工的萌芽可能就在这里。

“对,种一颗化工的种子。”李永芳表示赞同。


李永芳带领朱胜祥一行参观了整个厂区,并对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做了初步设想。

王明俊会长代表荆州校友会向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赠送了一幅匾额,表达对汇达科技乔迁新居的:。这幅匾额由荆州校友会名誉会长、著名书法家李超洪题写。


   三月,是一个美好的季,一切都在萌芽中,一切都在希望里。

 


永乐高ylg11111(中国)有限公司